Summers.S

ao3补snarry中/虫铁真温柔/贾尼继续磨/队狼/好好准备雅思求李辣!

【贾尼】【华福】当我们相逢于贝克街221B 01

Jarvis X Tony    Watson X Holmes

没错这就是一场双妮见面会(~ ̄▽ ̄)~,这几天重温大腐实在被萝卜美颜美的停不下来,觉得Tony和Holmes有很多相同点又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Jarvis和Watson都是英国绅(tu)士(子),都为自家的惹祸精操碎了心,于是就冒出这么一个脑洞啦!同时也希望大腐3快点来(哭倒)

依旧站定HE路线不动摇,我是一个只会写甜饼的lo主


01

纽约最近一直在下雨。

 

长时间的降水连同热度丝毫不减的阳光让这座城市的空气都变得黏腻而又烦人,以至于连超级反派们都不愿顶着这糟糕的天气出门工作了。

 

超级英雄们自然乐得享受这得来不易的假期。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机会捣鼓他的小发明的钢铁侠更是一头钻进了实验室就再也没有出来,大家对此都表示理解,毕竟人人选择放松的方式都不一样嘛,不是吗。

 

 

“Sir,鉴于这个项目还从未测行过,您现在调试零件的行为将有80%的几率引发大面积停电,为了您的安全着想,不建议您继续...”

 

“Mute,Jar,别和一个成天担心股市崩盘血本无归的老太太一样畏首畏尾,伟大的科学家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灵感的闪现,我的直觉告诉我这颗螺丝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该死,我有把它拧这么紧吗?它简直和下面的钢板水乳交融。”

 

气喘吁吁地蹲在工作台上和这颗顽固的螺丝战斗无果,Tony威胁地眯起了眼睛,“听好小子,就算好好博士Bruce现在来替你求情,也改变不了我要把你彻底挖出来的决心。Jar,焊枪。”

 

“Sir,使用焊枪最终导致实验室起火的可能性为35%,并且,这样对待一颗螺丝似乎并不绅士,请允许我来帮您。”

 

“没门Jar,我不会给你一个机会来嘲笑daddy强壮的肌肉的,最后一次——”Tony憋足了力气转动扳手,螺丝终于“咔”的一声放弃了抵抗,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接一阵的灯泡炸裂的脆响,由近及远。

 

“Oops.”Tony毫无歉疚感地眨眨眼睛,“如果有人问起就说是大厦哪处用电器烧了,千万别让他们这个时候来打扰我。Hmm...让我们来看看...”嘴上说着,Tony手指不停地滑开一个又一个运算窗口,时而停下来修改几个设定参数,直到他最终把那串突然出现在睡梦里的地理坐标输了进去,他才扭过头,对着身后的Jarvis露出一个金发管家无比熟悉的笑容,“准备好进行第一次验算了吗?”

 

Jarvis轻轻叹了口气,正打算回给他的sir一个责备的眼神,突然检测到的数据暴动让他的瞳孔骤然缩紧,“有大量能量溢出...”

 

爆炸扩散开前,Jarvis只来得及将他的sir护在身下,下一秒便失去了意识。

 

-------Watson的手稿---------

伦敦在长达两个星期的阴雨连绵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晴天。

 

没有案子、没有伤亡,如此晴朗的天气,让信箱里的报纸都散发着干燥而又喜人的油墨香,当然,如果Holmes在场,他肯定又会煞风景地指责这是血液的味道了。不过眼下他应该还老老实实待在我们的起居室里,没有造成什么骚动,Mrs.Hudson 脸上的笑容便是最好的证明。感谢上帝,让我能享受一下清晨的宁静....

 

“轰——”

 

在我刚赞美完此刻的平和,楼上就传来了爆炸的巨响,事实证明,Holmes有将任何一处平静打破的能力,“Holmes?”我冲着楼上大吼,“你又在卧室里开枪?”

 

“不是我Watson,如果你愿意稍微动用一下你脖子以上的部分你就不难发现,往常这个时间点我还没起床。”

 

懒洋洋的回答隔着木板传来总是格外令人恼火,安抚完差点又打碎一个茶杯的Mrs.Hudson,我赶忙跑上了楼,噢上帝保佑——我的书桌被砸翻在地,窗台上的花盆也应声而倒,Holmes的实验台倒是幸免于难,这让我不得不怀疑这是他的一场阴谋。

 

“Watson,你就这么干巴巴地站在那儿吗?这底下压了人,你得帮忙把书桌抬开。”

 

Holmes不知何时站到了我对面,头发乱糟糟的确实是刚睡醒的模样。听罢他的话我赶紧重新审视我的书桌,因为光线的原因一开始我并没有发现地板上有两个蜷缩着的人。刻不容缓,我急忙抬起我的书桌,而我的室友则负责把那两个可怜人拖到干净的地方,移去他们身上的叶子,木板,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耶稣在上,他们其中一个长得和Holmes几乎一模一样!

 

---------------

忍着再次晕过去的剧痛,Tony强迫自己咳出一大口灰并睁开了眼,感谢Jarvis垫在他后脑勺上的手掌,绝佳的缓冲。

 

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衣帽架、繁复的吊灯、墙角的壁炉,不得不说,眼前的景象只是平添了Tony的困惑,而身旁那个大张着嘴的陌生男人更是对解释当下状况没有半点用途。

 

“Holmes...你们两个...”他听见那个错愕的男人吐出了这么几个字眼。

 

老天,Tony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的确输入了贝克街221B的地址,姑且当他那尚未试验过的空间跳跃机真的发挥了功效,他和Jarvis真的被传送到了大侦探Holmes和他的助手Watson曾经住过的地方,但都过去这么多年了,这里早成为了一处参观景点,还真的有人这么入戏吗?他没听错吧,刚刚有人叫出了Holmes的名字?

 

紧接着,他就看到一张没怎么精心打理的脸进入了他的视野,...这下Tony知道为什么刚刚那个男人一脸吃了五十根酸黄瓜的表情了——这个人长得和他几乎一模一样!

 

-----Watson的手稿-------

简单处理完这两个凭空冒出的人的伤势,我才有空好好观察一下他们:那个长得和Holmes如出一辙的小个子,呃自称是Tony的人正裹着一张毯子舒舒服服地躺在我们的沙发上,而他旁边那个正襟危坐的金发高个子Jarvis听口音是个英国人,听听他说的话:

 

“十分感谢你们愿意暂时收留我们,请再次接受我们诚挚的歉意。”

 

完美的礼仪,值得尊敬的绅士,如果不是眼下糟糕的状况,我真愿意和他就着这温暖的阳光喝上一杯。

 

“所以你们是如假包换的Sherlock Holmes和John Watson喽?”那个小个子没什么礼貌地开口。

 

强忍着挥舞我的手杖将他赶出去的冲动,我不满地点头承认,“是的,正如你所言。”

 

接着他就开始了大呼小叫,天啊,现在的美国人都这么不请自来吗?压坏了陌生人的客厅还毫无表示?虽然Holmes之前把这里布置成了热带雨林也不能不称之为一场灾难就是了。如果可以,我更希望把他划进美国人那一块,看在他们同等糟糕的礼仪和惹人厌程度上。

 

“你说你们来自21世纪,这可不是一个多么高明的玩笑。”相比起我对这两位不速之客人品上的褒贬,Holmes显然更关注于他们的身份。

 

“耸肩,挑眉,十指交叉然后又松开。玩世不恭,喜欢不按常理出牌。

   开口前先微笑,精于应酬。

   下意识整理袖口,但只是简单地抚平褶皱,有一定的身家,对出席场合合 有丰富的经验,但对钱财不甚看重。

    胸肌结实,手腕有力,经常锻炼,可能会拳术。

    熟悉伤口处理过程,稀松平常,生活中可能经常受伤。

    平时经常进行某种手工作业,你的指关节处有茧。

综上所述,你可能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但没有任何线索证明你来自未来。”

 

Holmes又完成了一套详细的推理,期间我一直观察着两位来者的神色,Jarvis一直保持着友善的微笑,而Tony却不停地转动他的大眼睛,笑眯眯地听着Holmes对他的评价。原来Holmes的眼神也可能这么慵懒吗?就我所知,他甚至极少认真地与和案件无关的人员对视,更谈不上露出如此丰富的表情,但毕竟他们有极为类似的双眼,难保Holmes不能做出这样子的神态...

 

等我回过神来,我才发现我刚刚居然幻想了我朝夕相处的室友这么久!以至于Tony和Holmes的对话都已经进行了不知多远,等等,看上去Tony已经取得了Holmes的信任?!

 

我不禁大喊出声:“这是怎么了?Holmes你相信了他的说辞?”当然我有注意将矛头避开Jarvis。

 

“是的Watson,但我记得你应该最反感这种无理的大喊行为?”

 

听听,他居然有底气批评我待人不周到,真该让人看看他平时是怎么和别人交流的!Holmes现在的行为简直堪称反常,而这一切都源于沙发上那个欠揍地笑着的小个子。我愤愤不平地想,一边称不上友善地瞪视了Tony一眼。

 

Tony并没有因此而生气,他只是微妙地偏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又继续和Holmes交谈起来。凭我对Holmes多年的了解,他现在的神情完全是被吸引住了才会有的。Holmes对一个才见面不到半个小时的人产生了兴趣!还不是因为案子的原因!我简直不敢想下去。

 

-----------

Tony说服Holmes只花了两分钟的功夫——他让Holmes看了Jarvis的仿生眼球。对于一个无比擅长从眼神中读取信息的侦探来说,一个人造的眼球就是证明Jarvis不是人类的最好表现。

 

果然,Holmes很快接受了这个说法,他对Tony和Jarvis展示出了更大的兴趣。Tony自然乐得享受和一个如此少见而又如此聪明的人聊天。愉快地无视Watson的臭脸,他可是知道Watson最后结了婚抛弃了Holmes(?)。面对这个和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天才侦探,他禁不住起了帮Holmes一把,整整Watson的念头,兴许他还能参与一场调查也说不定呢?

 

Tony兴奋地想着,顺势再往Jarvis身上靠了靠,不出意料地,感受到了Jarvis胸膛的温度。

-tbc

评论(21)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